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元宵节的传说

作者:钰嵘 阅读:

  古时候,有一种名字叫做“元”的怪兽,它有着狐狸的脑袋、老虎的牙齿、鹿的角、大象的身子、牛的蹄子和豹子的尾巴,它平常居住在深山里,吃大大小小的动物,非常可怕,动物们一提到它就浑身发抖。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每到一年的正月十五,它就要下山吃人了!正因为这样,每年的这个时候,村里的家家户户都要背着干粮,到山里的洞穴里去躲避,真是苦不堪言。

  这一年又快要到正月十五了,正当大家准备东西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说:“我们要留下来。”“什么?你们要留下来?别瞎想了,赶快跟我们走吧!不然‘元’会吃了你们的!”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不,我们一定要留下来!”这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道。大家看劝不了这两个孩子,就摇着头无可奈何地背着干粮走了。

  那天晚上,“元”果然来到村子里,见没人吃就气得大吼大叫,连身边的房子都被震塌了。这时,它突然看见两个孩子手里拿着两碗热乎乎的东西,一边吃一边向它走来,“元”立刻向他们扑去,张大嘴巴要吃掉他们,正在这危急时刻,小男孩把碗里圆乎乎的东西扔向“元”的大嘴巴和鼻孔里,“元”顿时觉得头晕脑胀,张不开嘴巴,呼吸不了,原来那圆乎乎的东西是用黏黏的糯米做的,粘住了“元”的嘴巴和鼻孔。“元”挣扎着,转身一溜烟地逃跑了。

  第二天人们回来了,还以为那两个孩子被吃了,结果发现两个孩子正在兴致勃勃地蹲在地上玩小石头呢!孩子们看见人们,便站起来说:“我们知道了‘元’的弱点,它怕圆而黏的东西,以后你们就可以拿这种方法来对付它了,切记哦。”话音刚落,两个孩子就坐着会飞的莲花飞走了。人们赶紧跪在地上拜谢,并且学着用黏黏的糯米做起了圆圆的东西,起名叫“元消”,后来改为“元宵”,而“元”,由于上次领略到元宵的厉害,还害怕那两个孩子,就再也不敢来村里捣乱了。人们为了感谢那两个孩子,就把他们走的那一天定为元宵节。

  这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美丽传说。

(作文字数:7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