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小鸟和小鹿去秋游

作者:陆恺锐 阅读:

  秋天的早晨,阳光灿烂,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小鸟的父母早早就外出劳作了,留下小鸟一个人在家,它耷拉着小脑袋,一脸无精打采。它决定练习一下飞行,于是一会跳到小窝边上看看地上的蚂蚁搬家,一会飞到到窝旁的树枝看看蓝天上的白云。它不敢离开这里,因为它认为自己还不能远飞。就在这时,它看到树丛中有一棵会移动的树,正慢慢靠近。

  小鸟吓得飞到了窝里趴下,伸出小脑袋瞄了瞄。原来是一只小鹿呀!小鸟深深吸了一口气。小鸟梳理了一下羽毛,朝小鹿说:“我能站在你的鹿角上吗呢?”小鹿微笑着点点头。

  小鹿和小鸟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它们决定结伴去看看森林外的世界。它们刚走到森林的密草丛,就听见草丛里有动静。小鹿急忙后退了几步。果然,一只狮子跳了出来。小鸟和小鹿吓得脸色苍白,浑身哆嗦。小鸟感觉自己连站都站不稳了。它突然想起妈妈说过遇事要沉着冷静。它摇了摇头,故作镇静。跳到小鹿耳边悄悄地:“我们把狮子引到猎人曾设下的陷阱那里去。”小鹿这才想起来,路上它们看见了一个洞,上面有盖了一些草,那一定是猎人的捕兽陷阱。

  狮子一愣,这两只小动物为什么傻傻地站着不动,难道不怕我?它立即抬起头张大嘴巴大吼了一声。小鹿趁机转身拔腿就跑,狮子紧追不舍。小鹿绕过陷阱后停了下来,狮子歪着头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又不走了。它伸出利爪扑了过来,嘭的一声,它掉到了一个深深坑里。狮子假惺惺地说:“把我放出来可以吗?我不追你们了。”小鸟看了看太阳,发现时间还早,猎人不会那么快来,现在应该让狮子反省一下。“我不相信你,放出来你又来吃我们,你就好好反省四个小时吧?我们先走了。”小鸟和小鹿又一起高高兴兴向前走去……

(作文字数:6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