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乐乐猫成长记

作者:许媛媛 阅读:

  猫界里有一只小黄猫叫乐乐猫,乐乐猫出生没多久,还不会捕鼠,吃的食物都是妈妈捕捉来的,可是有一天猫妈妈却不幸去世了。妈妈临终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幼的乐乐猫,于是猫妈妈就请求猫界捕鼠高手——蓝猫来教乐乐猫捕鼠。蓝猫答应的猫妈妈的请求。

  一天,蓝猫带着乐乐猫去学习捕鼠了。蓝猫信心满满地站在老鼠洞旁边。过了一会儿,一只老鼠出来了。老鼠一探出脑袋,蓝猫就拿起锤子把老鼠砸下去。老鼠瞬间就昏死过去了。蓝猫拎起老鼠,看了一眼躲在一旁的乐乐猫,大摇大摆地走了。

  乐乐猫见蓝猫那么容易就捕捉到了老鼠,心想:看来捕老鼠也不难呀!简直是小菜一碟。乐乐猫可有信心了,他什么都没带,赤手空拳地站在老鼠洞。乐乐猫高昂着头,伸出左手,对着老鼠洞,等待着老鼠出来。不一会儿老鼠出来了,他探出脑袋,左看看,右看看,再抬头一看,看到了正对着他的猫掌,便拔下了一根长长的鱼刺,准备扎向猫掌。而此时的乐乐猫还丝毫没有察觉。老鼠准备好了,用力地向猫掌扎上去。只听见“喵……”一声惨叫,乐乐猫痛得一蹦三尺高。

  乐乐猫第一次捕鼠不仅没有捕捉到老鼠还让老鼠扎伤了,这次他意识到捕鼠没那么简单,不能再徒手上场了,于是他找来了一块石头,又来站到老鼠洞旁边。不一会儿,老鼠又出来了,一看,又是上次那只笨猫,于是想挑衅一下他。老鼠不停地跑过去动动乐乐猫的脚。乐乐猫一看,生气极了,他愤怒地举起石头砸向老鼠。可机灵的老鼠灵活地躲开了,石头砸到了乐乐猫自己的脚。乐乐猫痛得晕了过去。第二次又失败。

  两次捕鼠都失败了,不仅如此,还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但是乐乐猫并没有因此放弃。乐乐猫在家绞劲脑汁地想啊想,最后决定使用“声东击西计”。乐乐猫先把自己的声音录起来,放在老鼠洞口左边的一个角落,自己躲在另一边。洞里的老鼠听见了猫叫声走出来,他顺着猫叫声望向左边,可没想到乐乐猫就在她后面,乐乐猫猛扑地扑过去,终于把老鼠抓住了。抓住老鼠的乐乐猫开心极了,兴奋不已。

  乐乐猫靠自己的坚持不懈,终于取得了成功。从此,乐乐猫再也不用吃别人捕捉的老鼠了!


  (作文字数:834)

  教师评语:本文小作者让大家目睹了一场精彩、动人的猫鼠大战。文章在故事情节设置上环环相扣,故事角色的动作、神态以及心理活动个刻画得十分到位,使其性格特征突出!同时中心明确,告诉了大家“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很不错!(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