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成长的足迹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成长的足迹就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及童年,童年时代的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

  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儿时的我,经常会和小伙伴们在麦田里,与夕阳的余晖一起跳跃,与小鸟一起唱歌,与蝴蝶儿一起翩翩起舞。那时的我还会躺在长满野花的草地上,欣赏白云优雅的身姿,静静地感受“天高地广”的境界。

  上幼儿园的我,经常会和小伙伴们在一起搭积木,唱歌,跳舞,画画,那是没有烦恼更不用说什么痛苦了,只觉得一切仿佛都是美好的。

  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我,就开始在语言文字的天地里,尽情的飞翔与驰骋。就这样我成了老师的宠儿。

  高年级的我,对一些事情的记忆越来越深刻,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里积蓄的秘密也越来越多了。所有的喜怒哀乐,有时只能在灯光下,在被窝里,独自慢慢去品尝。不管是酸的,还是甜的。以前的天真快乐,不知何时与我不辞而别;升中学的压力,也不知悄悄落到我的肩头。我在失落而又惊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我长大了。长大了的我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难道真的拥有那么少,失去的却那么多吗?不!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柳青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要紧出常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而我才跨入人生的征途,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我要抛开一切烦恼,在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晴天里,寻找我过去那一份天真、纯洁,追求从远方射来的那一线光明、希望……

(字数:5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