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的“偶像”——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有些人的偶像是年轻帅气阳光的大歌手;有些人的偶像是出手非凡、才华横溢的大作家;有些人的偶像是画艺超高的大画家……而我的偶像与众不同,它不是人,是一位告诉我无数知识的“偶像”——书。

  书像老师一样给我讲述知识,向母亲一样哺育着我。书让我的童年增添了几分色彩,让我的人生多了几份知识,让我快乐的与我心中的“偶像”一起成长。

  我开始识字时,妈妈给我买了几本小漫画、小人书。我看得津津有味,有时我会把自己带入故事内容中,我会与故事中的人物一起体会辛酸、痛苦、开心、高兴、兴奋……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变化,小人书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觉得不过瘾。便开始读起了长篇小说、校园小说、散文……我看得如痴如醉:《我飞了》让我知道友谊是多么的珍贵;《简爱》叫我为主人悲惨的身世痛苦欲绝……书让我觉得世界有许多异想不到的故事和从没经历过的事情。

  有一次,我正在看书,突然妈妈叫我:“童童,我出去一趟,你待会儿给我开门啊!我不带钥匙了!”妈妈说完‘砰’的一声把门关上就走了。但是我正在静静地读书,完全沉浸在故事内容中,模模糊糊的我根本没听见。慢慢地,我一本书读完了,放下书一看表,心里想:“呀!已经十一点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这时,我听见开门的声音,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跑上前去问:“妈妈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你怎么和爸爸一起回来的?爸爸不是上班去了么?”“要不是你,我早回来了!你还好意思说。”妈妈气愤地说。我纳闷,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妈妈回来敲门,我没听见,正在投入的看书,妈妈一直等到上班晚回来的爸爸才进了家,我真是看书得入迷了呀!

  书不仅是我的偶像,还是我的良师益友,还是我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金钥匙。书会是我人生中最伟大的偶像,会是陪伴我一辈子的偶像。

(字数:7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