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珍惜时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珍惜时间,这个口号人们从古代一直喊到现在,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们之所以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老人不会因某一个人停止或倒流。从小,我们的耳边就萦绕着许许多多关于珍惜时间的名人名言,又有几人在听呢?但我还是要真诚的忠告全世界的青少年们:时间不回来。

  我听过这样一则寓言。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流浪汉在生命的尽头徘徊时,他的伤心唤来了时间老人,时间老人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听了流浪汉的诉说后,起了怜悯之心。对流浪汉说:“如果再给你一次重新改过的机会,你会珍惜吗?”流浪汉伤感地说:“我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时间老人给了流浪汉一次返老还童的机会。

  流浪汉回到了小时上学的时候,当他走在上学的路上的时候,看见同学们在玩弹珠,他又仍旧跑上去和他们一起玩弹珠,仍不好好学习。上中学时仍迷上了赌博,仍旧辍学,输光家产,仍旧流浪。直到生命尽头时,又遇到了时间老人,老人生气的说:“我给了你一次机会,而你却不知悔改,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流浪汉在此的恳求时间老人,再次的发下毒誓。时间老人又起了怜悯之心,又给了他一次机会。

  流浪汉再次的重复以前的命运,毫无进展,快要死时,时间老人又出现了,这一次老人没有再给他机会,不论他怎样的恳求,时间老人非常生气的说:“我一次又一次的给你机会,而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失望,我再也不会这样给你机会的。”

  从此,时间老人再也没给过任何人机会。

  时间老人是对的,如果只是一味的可怜别人给他人机会,这样做只会让人们越来越不珍惜时间。

(字数:6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