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说起我的名字来,我可是头头是道呀,至于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也非常的清楚和明白。

  我姓闫,那当然是因为我的爸爸姓闫啦,这个道理可以说是谁都知道的,但是我的名字却是别一番滋味儿。

  小童,为什么叫小童呢?小童不就是小儿童吗?没有错,确实是小儿童。我有三个哥哥,最大的哥哥叫雪童(他自然也是姓闫了),二哥叫雨童,最小的哥哥叫冰童(也不小了,都上初四了),连起来就是雪雨冰。我很小的时候,奶奶给我起名字叫美芳,是因为我的姐姐叫丽芳,连起来就是美丽,但是我的爸爸不愿意,执意说叫“小童”。

  唉,爸爸虽然说是老三,但是我还不如我的叔叔家的孩子大呢(那就是冰童),我是最小的,于是就变成了小童。

  我生病的时候,到医院里去挂病号,人家就问:“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就说:“门三闫,小儿童。”只一句话非常的押韵,听起来特别顺耳。

  上学期,老师让我们自己给自己起笔名,这让我伤透了脑筋。老师还说,最好是带自己名字中的一个字,这样有可能可以让同学们知道是谁。

  我自己给自己起了一个笔名,叫做紫墨甜心,这是因为我一般都喜欢甜心这个词。有一天,我在做作业,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四字词来,又感觉比较押韵,让人舒服,于是我就先这么定了。但是,没过两天,我又突然觉得自己的名字不会让别人知道这是谁的名字,就起了一个比较有含义的名字,叫做童心飞扬,但是班里还有一个同学叫什么飞扬,于是我有起了一个名字叫童心如月,意思是说儿童的心像月亮一样纯洁。

  你瞧,我的名字多好呀!

(字数:6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