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春风》——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看到种春风这个题目,心里不禁多了一份疑问---春风怎么可以“种”?带着好奇,我走进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我在邮局遇见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原以为他是来取子女的汇款的,可他却恳请我为他填写汇款单:300元!对于这位退休的老人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他还坚持每月捐300元资助贫困学生,这也深深打动了那位冷漠的“我”,在老人的善举的感化下,也为贫困学生献出一片爱心……

  我被这位无私的老人所感动,他用他最普通而朴实的方法诠释了“爱心”的含义,这个社会有时或许是冷漠的,但只要我们勇敢去爱,它就会因你而变得热情、温柔,像那位老人一样,也许我们并不是夜空下的明星,是一盏明灯,我们用自己的光和热点亮那些渴望爱的心灵。

  这位老人用行动播下了爱的种子,他更为那些种子送去了春风,让爱的树种茁壮成长,也许那300元是那样的微薄,但我想爱的温暖会因此而延续,让更多人去种下爱的春风,有人说,做不了伟人,那么先做个有爱心的人吧!是的,这个世界上人人都需要爱,人人又都可以奉献爱,做一个伟人或英雄,可以给社会带来荣耀和幸福,但在这之前,我们不妨认真地做个有爱心的人,为那些身陷苦痛的人先稍上一张爱的明信片,送去一股爱的春风……

  今年年初,湖南,广州等地都经历了罕见的雪灾,让那里的人民都遭受了沉重的打击,然而,大雪无情人有情,其他各省市的百姓都为之际捐出一份爱心,甚至在大洋彼岸的华人同胞们也给受灾群众送去一份份问候,一车车捐助物资,一声声关怀的祝福,化成了爱的暖流与春风融化了千里冰雪。这正是爱的力量,纵使有千里冰封,也无法阴挡爱的暖流。

  所以,请像那位老人一样种下春风吧,让那些与疾苦抗争的人,看到希望,请种下一缕春风吧,让那些深陷困苦的人,感受到有一双温暖的手正向他们传递爱的力量……

(字数:7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