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昨天的历史,多少民族的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富强、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进行了顽强的斗争。邓世昌、杨靖宇、方志敏、岳飞、孙中山···无数先烈,献身于祖国大地,即使这些烈士不在了,我们中华民族也一定会有更多的勇士老抵抗侵略的。

  热国志士可不止这些。更有爱过诗人屈原,屈原忧国忧民;还有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过爱国热枕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我豪迈誓言。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们心中涌起一阵阵悸动。

  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东方之珠”香港回归到了;申奥成功了;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等等。这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

  祖国,亲爱的母亲。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您深深的爱,那就是努力学习,我们要健康成长,我们要学钢铁坚韧,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的历史再一次铸造新的辉煌。

  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字数:4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