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未来的交通更安全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交通事故,是一个个悲惨的教训。三岁的弟弟和五岁的姐姐在等爸爸妈妈回家吃饭,可他们已经魂归西天了;生病的老母亲躺在床上等待再也回不去的儿子;甚至有怀孕的妈咪挺着九个月的肚子去散步被酒后驾驶的司机撞死在街头,还没看到这个世界的婴儿就这样离开了世界。所以提醒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可是,交通安全也不完全是你遵守了交通规则就一定会没事,有很多因素是那么的不确定,我们哪里看得出来谁是喝了酒的,谁下一秒会不踩刹车踩油门呢?

  前不久的一个普通的晚上,在我们家对面,世纪大酒店前面,车水马龙灯火辉煌的。一位刚刚跳完扇子舞的奶奶正在过马路,过了一半的时候,一个酒后驾车的人开着车以一百码的速度飞奔过来。奶奶正好被那辆车撞飞,惨不忍睹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医生奋力抢救,也没救过来。听说那位奶奶的家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明明刚刚吃了晚饭笑哈哈的下楼溜达去了,怎么?

  交通法律和法规是有了,但是为什么这样的事情还是避免不了呢?还要继续修改法律,继续制定更细的规则吗?还是让我们从更高的视野去看这件事吧,让我们用科学的角度去改变这一切吧。

  当我走在拥挤的街上,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们所有人都在同一个平面上,行人、自行车、汽车、摩托车、救护车,虽然划分了车道。那么,如果我们把行人、自行车、汽车等交通工具安排在不同的平面内,惨不忍睹的交通事件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因为它们永远也不会相遇咯!

  未来的交通工具可以这样安排,让交通工具都有轨道不是更好吗?汽车轨道,在离地面一米的地方,自行车轨道,在离地面三米的地方,而行人则在地面上随意行走。这样,不就轻松地避免了悲剧发生吗?

  到那个时侯,就能轻松愉快地过马路了!这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片,好像曾经在哪部电影里看见过,满天空都飘着飞驰的汽车。可是,让我告诉你吧,现在已经有了悬在半空中的自行车轨道了!它是新西兰人巴内特发明的。轨道有点像过山车,自行车用有机玻璃罩着,既安全又好玩,刮风下雨也不怕了,它的平均时速是每小时30公里。也不用担心超车,如果有一辆自行车已经接近另一辆自行车,那么,后面的自行车会自动调节两辆自行车的空气阻力,使两辆自行车同步前进。如果这样,自行车就没有红绿灯的阻挡,会更加快捷方便。谷歌公司资助了巴内特一百万元,计划在美国、韩国、英国建造实验轨道,以实现悬浮自行车的产业化。

  我想,未来一定是一个不用担心交通安全的世界,再不会有车祸发生,我们在街上走着,抬头有自行车飞过去,半空有灯火辉煌的车流,再高的天上有飞机航行,地底下有地铁飞驰,啊,我们可以痛痛快快地到处乱跑了!

  未来的交通更安全。

(字数:10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