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名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的名字叫史欣旖,很好听吧,我也认为是这样。我出生后,为了给我起个好名字,爸爸妈妈可是费了不少工夫,可一直没有中意的。多亏了我的小姨,一本字典都快被她翻烂了,她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名字:史欣旖。“史”是我的姓,“欣”的意思是欣赏,“旖”代表柔和美好,连起来就是希望人们永远欣赏我柔和美好的一面。

  我的名字从字面上看,让人感觉我是个淑女,很有文化内涵,有这么个好名字,我挺自豪的。可与此同时,我的名字也给我带来不少烦恼,比如有很多人不认识也不会写我的名字。有几次妈妈带我到医院看病,医生不是把“旖”写成下雨的“雨”,就是读成奇怪的“奇”。我的同学还常把“旖”读成“姨”,实际上应该读第三声。

  唉,我的名字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非常喜欢我的名字。

(字数:3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