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品味书香,畅想未来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书,是最美好的“食物”,是最香的“气息”,是最诚挚的“教化”,是最慈祥的“老师”。

  几千年来,人们都在苦苦读书,书籍让我们登上进步的阶梯,一步步接近高峰。

  孔子、孟子都是读书人,他们吧小故事转换为大道理,可称“圣人”,他们把知识传递给弟子,也是“传授者”,这样,也不至于现在的人都没有多少文化。虽然我们称他们为“老师”,但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老师之称,其实啊,每一个人都是不断学习、进取的学生。

  读书啊!书中字字句句都会让我们学到许多知识,如果光靠在课堂上听讲,那根本就是“死读书”,但如果光靠课外知识,那就根本学不到重点。所以,学习的根本还是要靠课外知识和课内知识联合,才能有真本事。

  你想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书都消失了,那么人间会是个什么样子啊,没有知识,没有快乐,也没有一丝的生气。

  说来说去,还是要多读书,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去读读书吧,书中有许多文字让你感到有趣、生动,快乐。其实,书才是我们真正的“老师”。尽管它们不会说话,不会动,但是它们的“一言一行”都会让我们吸取。

  书像宇宙,永远看不到边;书像大海,永远汲取不完;书像小溪,带来丝丝凉爽;书像阳光,滋补着块块心田……

  我们要像鲁迅先生那样,一生勤奋,一生求早,他挤出时间来工作、看书,使得他的事业大有成绩。我们也要勤,做一个“早人”,这样,书才会属于你。

  品味书香,畅想未来!

(字数:55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