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融冰的作文

作者:王美懿 阅读:

  彩虹在天空盛开的那么的绚丽,一种虚幻的光芒在太阳一边环绕,一抹虹光,淡的几乎是天的蔚蓝,但挺立在寒风中。风吹过的声音,无人曾倾听过,但冰雪融化的声音,总是漂泊在风中却溅起了点点水花,在空中融化。蔚蓝的天空下,一点一滴的水花悄悄绽放。

  拥挤的公交车上,抬起脚来就不知道该放到哪里。听到甜美的女声在浑浊的空气中响起,也变得十分沉闷,车间里可以不呼吸就不吸一口气,所以不时传来一声声大口吸气的声音。终于到了一站,车门呼啦的一声打来了,一股寒气涌了进来,大家都趁机大口的喘着气,车间里的人都显得放松了很多。

  这时,我要下车了,一个我有些吃力的提着两个手提袋小心的向前挪动着,虽然外面十分寒冷,但是汗水把额前的白发弄得湿湿的,我也顾不得擦,生怕踩到车上人的脚,人们也吃力的挪动身子,想让我顺利的过去,可还是不时有一些娇气的年轻人夸张的大叫声,我看到很多人也被老人踩了好几脚,有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哥哥刚刚穿上的白色运动鞋,已经变得如一只掉进泥潭的白鸽,明显的不高兴。看见坐在他身边的一位阿姨的洁白的裤子也有了灰色的痕迹,人们经不住的皱了眉头。我一边道歉一边往后门挪动着,司机也有些不耐烦的摁着喇叭,催促着我,我也不耐烦了,一个劲的紧皱眉头。这时一位青年站了起来,将我轻轻搀扶着走到了门前,我终于下了车,那位哥哥看到我头上的汗水,嘱咐我别感冒了,走开了。虽然语气并不是多么的温暖,身后的冰雪,在慢慢的融化。我站在原地看着远去的公交车,那个青年因为回不去了,就遗憾的看了看公交车,在寒风中裹了裹身上的棉衣,继续等待着下一辆公交车。

  寒风中,一颗炙热的心在召唤者太阳的光芒,融化冰雪。

  看,彩虹!

(字数:6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