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敬爱的周总理,我想对您说——读《楷模——周总理》有感

作者:晓圆 阅读:

  敬爱的周总理,我想对您说——读《楷模——周总理》有感

  从我记事起,大人们就告诉我:“中国有一位好总理,他叫周恩来。他是誉满中外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是我们十二亿中国人的楷模。”从此您的名字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给您写了这封信,以表示我对您的深切怀念。

  您从小就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当您上小学时,校长向同学们提问:“大家说说,你们读书是为了什么?”有人为家门,有人为明理,有人为光耀门楣。而您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读后深受感动。您在20世纪初就做出了这么响亮的回答啊!当您到津郊春游时,“敬业乐群会”中参加“诗团”的同学纷纷以《春日偶成》为题写诗,大家多数是赞美自然景色,吟咏鸟语花香,而您透过青郊野外的春色,看到了祖国的危难,人们的痛苦,写下了两首《春日偶成》。始终平静不了您的忧国忧民之心,您是多么博大胸襟啊!当五·四运动爆发时,南开大学召开学生大会,您义愤填膺,声讨卖国贼,坚决支持北京学生的爱国运动。您在会上是这样说的:“我渴望斗争,渴望拯救中国,现在北京的同学们已经行动起来了,国家危亡,匹夫有责呀,我们是南开新一代的学子,斗争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岂能坐视不闻,一心只读圣贤书呢!”这是多么慷慨激昂,多么振奋人心的发言啊!

  今天,是您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楷模——周总理》这本书。您被外国朋友誉为“完人”尽管您认为世间不存在完人,但您胸怀坦荡,光明磊落,胆识超人,鞠躬尽瘁,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人民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周爷爷,当时您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现在要为中华的腾飞而读书!

  纪念周总理诞辰100周年征文

(字数:6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