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从小事得到了启示

作者:佚名 阅读:

  包书皮,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却让我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终身受益的启示!

  开学第一天,我把从学校领回来的在新书一股脑儿地倒在书桌上,看着这些大大小小的新书,心想: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帮我帮我包书皮,这次,我要自己包,得到妈妈的允许后,我去文具店买了书皮纸和透明书皮。这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啦!”我就像做一件大事似的,一丝不苟地包着书皮,费了好大劲终于给所有的书穿上了干净的新外套,接下来开始最后一道工序,在书皮上写书名和名字了。我随手拿起最上面的一本书,它不是很厚,我断定他绝不是语文书,更不会是同步阅读;它也不薄,想必也不会是口算本和家校联系册,这样想着,我就毫不犹豫地在白色书皮上写上“数学”二字,然后才翻开封面准备在扉页上填上班级和姓名。不翻还好,一翻我傻眼了,这居然是一本“家校联系册”,而我却想当然的把它当成数学书了,还用又黑又粗的记号笔在书皮上写上了“数学”二字,这下没招了,我总不能让联系本和数学书“脱胎换骨”或“灵魂互换”吧?唯一的办法只能是重新包过,唉,真后悔当时没有翻开看一下。

  “吃一堑,长一智”,有了刚才的教训,接下来无论是包书皮还是写名字,我都仔仔细细的,不敢有一点疏忽。只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我又发现一个新问题,在整理桌子的时候,我发现在包好的书里面还有一本劳技书没有包过,可是书皮却包完了。这下怎么办,唉,怎么会这么马虎呢,肯定是刚才数的时候漏数一本了,后悔呀,早知道,刚才应该多数一遍的呀!我只得再次跑到文具店重新买一张书皮,就这样,“一波三折”地一直包到傍晚才完工。不过,我看着那一摞摞整齐、美观的书,心想,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结果还是令自己满意的。

  包书皮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了,可是由于我不够仔细,一开始“张冠李戴”写错了书名,再后来发现少买了书皮。俗话说,“有得必有失”,相反“有失也必有得”。通过这件事,我也得到了启示:要做好一件事情,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有十二分的细心。

(字数:8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