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为了哭泣的地球——低碳减排

作者:佚名 阅读:

  在二十一世纪中,人们最注重的是环保。而在环保中,人们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低碳减排。可你知道低碳减排是什么意思吗?怎样才能真正做到低碳减排吗?暂且听我娓娓道来。

  有些人会问了:为什么要低碳减排?它真的那么重要吗?总体来说我国的能源占有量是很,但同样的我国人口数量庞大,这样人均占有量就少的可怜了,所以节能减排 是我们大家的义务、是全社会的责任。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节能减排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节能减排对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节能减排也是我国对国际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要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新生力量的90后,我们有责任保护好共有的家:地球,低碳减排便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它是以实现减排、降低碳密集生产和消费为目标,同时也必须惠及发展——即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森林退化、寻求低排放和清洁能源的发展。

  其实我们一家人也是低碳族的成员。我们家住在八楼,可每位家庭成员都坚持步行上下楼,而且夏天很少开空调,即使很热的天也只开到26℃;爸爸虽然有车,但他每天坚持步行上下班;妈妈骑自行车上班,她说这样既减肥还为环保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每天用饮水机排出的污水打扫卫生,用洗过衣服的水冲厕所,用淘米水浇花,购物时,从来都是自带购物袋;她还是位营养家,每次做饭都有几个素菜,还都是低盐的呢!我经常捡废旧的饮料瓶,最经典的一次是军训回来,背了一大堆的空瓶子,包里永远自备筷子和手绢……

  低碳减排行为在生活中数不胜数,如果你还不知道低碳减排的重要性,那么我就用一组对比性的数据告诉你:如果听收音机一小时仅耗费0.006kg,而听音响一小时则耗费0.034kg ;如果开节能灯一小时0.011kg,那么开钨丝灯泡一小时0.041kg……看到了吧,就这样微小的细节也能为保护地球做出贡献,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尽力而为呢?

  为了我们的地球不再哭泣

  为了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为了我们的子孙更加幸福,

  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加入低碳,环保地球!

(字数:8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