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多留一个心眼,换取一生幸福——安全从身边做起

作者:马语遥 阅读:

  最近一个月父亲因脚受伤的缘故,于家中休息。他时常躺在床上,偏着头,看着窗外的景物,目光中一闪而过的向往。是啊,他已经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了,每天只能有一方窗户供他解除心中的闷。

  父亲一个月前跟朋友出去打羽毛球,不料,一不小心,将脚伤着了。回到家中,觉得疼痛加重了,上医院一检查,原来是骨折了。而我们居然在过了很久才发现,原来那一不小心的一摔,造成了现在的悲剧。

  在门外,父亲的一举一动清晰的映入了我的眼中,我不禁停在房门口思考,我们身边还存在着那些非安全的隐患。多留一个心眼,换取一生幸福啊!

  想着想着,发现安全小至不小心滑了一跤,大至重伤进医院治疗。这些非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一不小心,便步入了非安全区域了。所以,安全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采取相应措施。

  安全也分为许多种。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等,我们应该学会怎样防范。

  以下是在安全方面需注意几点:

  1、发生自然灾害应该及时反应,并且迅速作出适应避难方式。

  2、外出时应注意自身财物的放置地方,保持警惕。

  3、做运动时,应注意做好准备活动,避免意外受伤。

  安全并不是表面所说,而应该在生活中实行,处处留心,让隐患隔在千里之外。

  对啊,哪一个人不希望笑语常在,哪一个人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着一个个美好的愿望牵连在一起。安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很重要,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时刻把安全牢记在心中。不懂安全,生命在岌岌可危处向你招手;不讲安全,身边处处亮红灯;不行安全,幸福生活与你背道而行。

  铭记安全于心,是每个人应做的事。世界上出现了那么多的安全事故,有了前车之鉴,我们难道还要重蹈覆辙吗?我们不能被同一块石头给绊倒,甚至危及生命。“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安全格言。有了警惕,不幸的事故就会躲开,有了防范,不幸的事故才会远离。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就应该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都说安全重于泰山。正是如此,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操场上健儿们奔跑的身影,教室里同学们拼搏的身影,公司里上班族的身影,时时刻刻都应将安全放于第一位。

  安全牵引我们通往幸福人生,如果哪一个人掉队,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应该紧跟其后,有条不紊的向着安全方向行走,因为我们知道安全背后的那一片光明。那一片光明照耀着你的道路。有了它的陪伴,一路坎坷算什么,站起开继续前行,以为,我们知道,有安全时刻伴我们行。担心都是多虑!

  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安全的力量,足以支撑一片天空,但是不能缺少了我们的配合。如果人人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那么世界不会出现那么多悲伤地安全事故。人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的幸福美满。没有泪流,没有心疼,没有一失足,千古恨,更没有遍体鳞伤。

  我们要将安全牢记于心中!

(字数:12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