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母爱的丰碑

作者:谢梦琦 阅读:

  爱是什么?

  爱是一杯热乎乎的牛奶,是一桌可口的饭菜,是一叠干净的衣服,是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

  那是一个冬天,虽没有下雪 ,天却出奇的冷。我穿了一件厚厚的棉袄,可风还是从衣领里灌了进去,冷得我一直缩着脖子。下课了,同学们都搓着手,跺着脚。我一个人趴在课桌上闷闷不乐。我想,中午快到了,妈妈会来吗?天气这么冷,我又不缺少什么东西,妈妈不会来看吧。好不容易中午到了,我缩着身子往食堂走去,眼睛不自觉的往校门口瞟去。突然,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不错,是妈妈!我顾不得寒风凛冽,飞奔了过去。我发现刺骨的冷风中站着我的妈妈。穿着一件薄薄的外套,手里拎着一包衣服,正四处张望着,如一座爱的丰碑耸立在那里。我的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妈妈看到了我,一把将我拉到身边,关切地问:“你看你,出来也不戴上帽子,脸都冻红了。赶紧围上围巾。”说着,妈妈用冻得通红的手在包里翻出围巾,麻利地给我围上。我顿时觉得十分温暖。”赶紧去吃饭吧!小心感冒……”又一阵冷风吹来,我一点也不觉得冷了。可我发现妈妈的嘴唇冻得发紫,还不停地咳嗽,我心疼极了,忙让妈妈赶紧回家。“嗯,就回去了!”我也转身走了。走了一半, 看到妈妈仍站在那里,像一尊雕塑。我的心里涌上一种异样的感觉,那雕塑,正是一座母爱的丰碑啊!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妈妈站在冷风中的形象还常常浮现在我眼前。它让我相信,爱可以融化一切,它让我感受到,爱所拥有的,比太阳还要灿烂,还要温暖的光芒。

(字数:6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