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贪婪的下场

作者:谈灿铭 阅读: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我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书中的故事,也让我学会求真向上这个道理。在书的海洋里,有一个故事让我难忘,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人不要贪婪,不然会遭到报应的。

  相传,在湄公河里,生活着一种救人的鱼儿,它们十分可爱,柔软润滑的背鳍,扁而平平的尾巴,深黑色的鱼肚,身体十分的灵活,性格十分温顺,它们的眼光十分灵敏,一旦发现有人落水,立即会用洁白的尾巴拍击水面,发出信号,迅速通知其他伙伴齐心协力,共同救人。

  当地人们十分感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专门定了这样一个规矩:决对不能捕食救人鱼。因为救人鱼的美味可口,所以人类还是偷偷地捕捉救人鱼,一个叫索朗的人,乘着月黑风亮,假装落水,在救人鱼准备离去时用早就准备好的渔网撒向救人鱼,因为在鱼人鱼尝到了甜头的索朗,变得游手好闲,白天在家中呼呼大睡,到了晚上,就蹑手蹑脚地去诱捕救人鱼。

  可人类的贪婪不是用那点小小的收获能满足的,狡诈的索朗为了能得到更多美味可口的救人鱼,从而发一笔横财,需要请更多的人帮忙,但捕捞救人鱼是一件可耻的事,没有人会答应他的。最后,索朗“灵机一动”,扎了草人推入了水中,果然,许多救人鱼来救草人,然而兴奋的索朗却因脚抽筋而沉入冰冷的河中。

  他的事故最终成了一个反面教材,教育孩子们一个这样的道理:贪婪的人,上帝也不会帮他,尽管可能侥幸获利,但贪欲的心里是一个可怕的坟墓,葬送那些贪婪的坏人。

(作文字数:5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