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作者:佚名 阅读:

  它,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它,没有让人赞叹的事迹;它,一生只为了付出,却不求回报。他就是——伞。

  它的外表,实在太过平常。以至于没有人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它:几根普普通通的骨架,一张不大不小的棉布,一根质朴的钢铁(或塑料)制成的把手。一把伞,能伸能屈。伸时,可遮风雨,上呈圆形,下呈一个直立数字“一”;屈时,如一根木棒,尽力保护着自己的核心。

  它的一生没有太多的光彩。风雨时,它尽力伸展,尽管尝遍了太多的风吹雨打,但它不怕。它用自己的坚强与决心,为伞下的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保护层。这时,它像爸爸,努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烈日当空时,它努力吸收着毒辣的阳光。尽管已经受尽了千万次的折磨,但它没有喊痛。它用毅力与坚持,为伞下的人除去辛酸与汗水,开辟了一道绿色屏障。这时,它是妈妈,尽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孩子。

  伞,既是母亲,又是父亲。它没有让伞下的孩子受到伤害,又没有让伞下的孩子回报自己。它,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默默地,默默地付出。

  默默地看着伞,静静的,我想起了保卫祖国的边疆战士……

  他们不怕炎热,也不怕严寒。不管风吹雨打,还是烈日当空,他们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为了国家,不惜一切。对边疆战士来说,每一天都是煎熬,每一天或许都有生命危险,但他们不怕,他们努力保护着自己的核心。一切磨难,都难不倒他们。虽然他们的一生并没有太多的风光,甚至大多数战士的名字我们都不曾知晓,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用质朴、坚持、毅力为祖国构造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屏障!

  伞,虽没有语言,但它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

(字数:6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