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爱水

作者:佚名 阅读:

  我爱水,尤其爱那充满灵性,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水。

  水,它滋润万物,是上苍赐于我们的恩惠,她孕育了生命,哺育了万物,如果没有它的滋润和哺育,怎能看到活蹦乱跳的鱼儿、灵动可爱的小动物?怎能欣赏到五彩缤纷的花草树木?怎能品尝到香甜可口的美味?如果没有水,可曾有我们人类?水是世界的母亲默默地为我们贡献服务。

  水是我们所有人追求的最高德行。它滋润万物而不与其相争,处众人之所恶,它总是往低处流,别人不愿去的地方它却飞身而下。只要它能做到的事,从不推辞地去做。它,以自已的清洁洗净他人的污蚀,用自已的纯净包容他人的肮脏。它甘愿化成水蒸汽、云、雾或是凝结成晶莹剔透的冰。但不论变化如何但它终究还是水,永不失其本性。因此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老子称它为“上善”。

  水,它坚持不懈,流淌不息,终究由纤细地小溪流汇成了长江、湖泊、大海,当它遇到障碍时它勇往直前,发挥百倍力量,不惧粉身碎骨地冲过去。天长日久太极洞内的岩石已被它滴穿了,再粗糙的岩石也被它磨成了光滑的鹅卵石,这就是水的力量,柔中带钢的力量。

  难道大家不能从水身上汲取到智慧和力量吗?

  我爱你,纯净而美丽的水,我爱你那与世无争滋润万物;我爱你那滴水穿石,持之以恒;

  我爱你那湖光涟漪,碧波万顷;我爱你那春潮涌动,滚滚不息;我爱你那波澜壮阔,一泻千里……

(字数:5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