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诗中的“春”

作者:佚名 阅读:

  我读古诗是从三年级开始的。之前也读过,但那只是读,或者是摇头晃脑装装样子罢了,不是品读,算不上是真正的读懂古诗了。从三年级开始,我才算真正的在读古诗了。一字一句一个感叹,在老师的讲解下,显得格外有趣,生动。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写春的诗,是那样的柔美,婉转,每每读起,总是让我陶醉其中。

  渐渐地,我还知道古人的诗意从何而来,并加深了对这些诗的理解。

  一天清晨,我走近荔香公园,还没来得及进去,就看到了一只小蜜蜂在公园外欢快地飞来飞去,想到公园里一定开满了流溢芳香的花,脑袋里顿时冒出诗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知道诗中的美意,是随景致而生的那种联想和美感,诗都是与景物有关系的。于是每次出行,不管去哪,我都会很留意景色,特别是春天的时候。

  春风中摇曳的花圃,让我想起:“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窗外清晰的虫叫声,让我脱口而出:“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一阵大风过后,满地的残花落叶,却又有土里的翠绿嫩芽,自然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停地下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路边嫩嫩的小草,刚刚发出新芽的大树,在这春雨中,一切生物都充满了生机。这时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中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感受到了是这及时无声的细雨,滋润着天下的万物,才有了这万物的茁壮与葱绿。

  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写“春”的古诗,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古诗。

(作文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