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关于环保的建议书

作者:吴玮谦 阅读:

同学们: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她是那样地慷慨、无私,地球把她的一切全部奉献给了地球上的万物,水资源、大气资源、森林资源……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我们的地球母亲。

  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人类居住在地球已经过千年,甚至是过万年了,但是,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处处都可见到不爱护环境、浪费资源等的现象。

  在学校做值日的时候,每一次都能扫出一堆又一堆的白纸,这些白纸几乎是用都没有过的。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就是因为我们总是认为,什么东西都可以再去买过,但是,如果这些白纸、本子不在出现,再也造不出来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

  我认为,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要把这些本子和白纸给正确地利用起来。在用的时候,我们也要学会“重复使用,多次利用”,在采购本子时,我们应该去购买那些可以用很长时间的本子,也就是说,不会很快用完便丢掉。在用的时候,如果本子上还有一点点空白的地方,我们就应该在空白的地方写字,尽量不要浪费可以写字的地方。

  现在让我再举一个大家在生活中都很常见的事例吧:

  在家里时,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着,但是用水的人却不知去向了……我相信,我们大家都应该看到过类似的事情发生吧,可能,我们各位也曾做过这件事呢,对吧?当然,如果把大家为什么浪费水资源这个问题提出来时,大家肯定会把很多很多理由给搬出来,让理由给自己当上一回“挡箭牌”。为什么人人都会有这些各种各样的理由呢?那就是因为,我们根本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大家都认为,没关紧水龙头一件小事,请大家想一想,如果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想的,那么这还会是一件小事情吗?

  我们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难道我们就可以把地球母亲的“生命”随意地玩弄在手上吗?

  从这件事我们可以知道,水资源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被人们浪费的,所以我们也应该对水资源加以保护:每一次用完水后,一定要把水龙头扭紧了;喝不完的水我们不要把它倒掉,我们可以把它倒在家里自己的水杯中喝。在平时,我们还可以把水好好利用起来:洗米、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煮热了的水可以用来洗澡……其实如果我们善于发现,水在我们生活中可不是只有一个用处的呀!

  环保是我们人类生活中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也要因此而开始警惕起来——为了地球美好的明天,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以小见大。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得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吴玮谦

2013.10.13

(作文字数:9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