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九寨光沟游

作者:宗芷菡 阅读: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增长知识,爸爸决定今年暑假带我去九寨沟玩。

  一大早,我们就向九寨沟出发了。一路上山山水水美景尽收眼底。我目不暇接,不停地大叫着“太美了…….”爸爸笑我是井底之蛙,说九寨沟的风景比这美多了.我对九寨沟略知一二.相传九寨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远古时候这里住着一位女神和一位男神,男神非常喜欢女神,送了女神一面宝镜.当时有一位恶魔也非常喜欢女神,而女神却对恶魔无动于衷,恶魔很生气,便吹来一阵风,把宝镜吹掉了,宝镜摔碎了,成了114块碎片,这就是现在九寨沟的114个海子.

  都说九寨沟有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

  我们首先来到了五彩池,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五彩池的水是蔚蓝色的,波光鳞鳞,清澈见底。风儿拂过林梢,原本平静的湖面漾起了圈圈涟漪,湖边的柳树轻摇着身姿,我也忍不住张开双臂,任风抚过我的每一寸肌肤,暖暖地,痒痒的。

  我沿着山路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和弟弟妹妹们嬉戏,这时,耳边传来了一阵阵潺潺的水声,转过一个弯路,眼前突然一亮,一条瀑布向巨龙一样从山间飞泄而下,直冲向谷底,多么壮观啊!飞溅的水花落在小道上,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阳光下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芒。这就是珍珠滩,西游记里的水帘洞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一路上,我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摄着各种各样的美景,恨不得把这所有的景色都印在脑海里。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犀牛海,公主海,老虎海等。

  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暗,在夕阳的映照下,九寨沟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穿着橘红色的外衣,妩媚动人。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九寨沟,向下一个目的地---若尔盖大草原出发。

(作文字数:7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