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敬爱的张老师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现在非常怀念曾经教过我们的数学张老师,我怀念她,不是因为她温柔,而是因为她教学有方。

  她现在虽然已经年迈,但是却仍然尽心尽力的教课,尽管他不教我们了,但我仍然记得她上课时的样子。她头发短短的,眼角有些皱纹,乌黑浓密的眉毛下面露着着一双深邃的眼睛,她虽然面貌很老,但上起课来仍然保持着年轻的活力。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着数学作业,却不知张老师已经默默地站在了的我身后,此刻我发现我有一道题不会,想了半天也想不出答案,便胡乱编了一个书写上了,却不知我这猜的数竟然与正确答案只相差四,张老师以为我是不会,然后用错了方法,写错了得数,于是便拍拍我的头,说道:“龚柏岩,你这道题如果换个思维思考,把这个数分解成这两个数,不就做出来了?”我心中一怔:难道我这么长时间做的题都被张老师看到了?我眼珠子骨碌一转,灵机一动,便装出可爱的样子,摸了摸脑袋,然后赶紧改了过来,老师拍了拍我的头,什么话也没说,又向前走去。

  这件事情想起来至今我都觉得后悔又难过,怎么想也对不起张老师。

  她教课并不是那么死板,有时候还给我们插一个例题,而且经常用“最形象”的方法让我们背过公式,然后又用“最形象”的方法让我们理解公式的意思。

  虽然他已经不叫我们了,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的教诲之恩,让我们全班同学都终生难忘!

(字数:5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