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们的新导师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小学四年级毕业后,我们班又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她姓程,她不仅理论和方法很超前,而且她的口才和文笔也非常棒。她是从高青不用任何关系让潘南小学“挖”来的教学能手。她虽然个子不算高,但却拥有阳光向上的精神。她浓重的眉毛底下有着能看到班里每一个角落的大眼睛,以及一幅三寸不烂之舌。她刚到班里,扎实的功底就将五年级四班的调皮鬼治理的服服帖帖,不敢在课上说话。不仅这样,她还为我们拔高了很大一块水平。她讲课语言简练而明了,她的上课风格随附了班主任给我们讲的:“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话不在多,抓住重点就行。”

  为了使程老师更早地认识并了解我,我干脆“毛遂自荐”,有礼貌地将自己的情况和状态统统给她讲述了一番。她不仅夸我勇敢自信,而且还让我多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当然,我从她亲切的话语中也感受到了她对我的信任。再加上我上课也能随着她讲课的思路和进度而进入她的引领,并积极地回答她提出的问题。她就更加信任我了。就在这种被信任的态度下,我越发觉得她的教科方式虽然与张老师不一样,但依然有独到之处

  程老师与别的老师的人缘也很不错,才刚刚度过了一个星期的时光,她就与潘南小学的大小老师“打”成一片了。相处得十分融洽。正是因为她的刚正不阿,可亲可敬,才会在短时间内博得其他老师的信任和关切。现在遇到程老师与其他老师交谈时,都是用很亲切的口吻。也包括当家长们认为教学质量好的张老师走了不应该,不熟悉她时。她也并没有放弃,而是用一场精彩的演讲,就博得了所有家长们焦急的心。

  我虽然非常怀念陪伴我们四年时光的张老师,但我认为应该迅速地适应程老师。我会永远记住,是她们带领我们畅游小学数学世界的海洋,也是她们抚慰了我们幼小的心灵。

(字数:7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