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的老师

作者:张培熠 阅读:

  在这半年的初中生活中,每个老师都给我留下了一些印象,而印象最深的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

  记得那一天是期中考试分数公布的日子,老师刚把成绩单贴在黑板上,大家就涌上前去看,我知道,这一次我没有考好,所以我没有上前去看,我不敢面对我那惨淡的分数,这时,有一位同学走过来,笑嘻嘻地对我说:“哈哈,你这次的名次没有我高呀!”我听了以后,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等到大家都走开了,我才一个人独自上前去看我的分数,“唉!”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就比我预想的分数高了一点点,这时,我的班主任刘老师走过来了。刘老师微笑的对我说:“没考好呀!”“嗯”,“没考好不要紧,下次再努力呀!”老师象一位母亲抚摸着受了伤的孩子一样,抚摸着我的头,我的眼睛通红,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可我就是不让它掉下来,硬是把它逼了回去。老师继续说:“没考好算什么,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很多的困难,如果这点挫折都受不了,你以后还能干什么大事?你这次虽然失败了,但可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是吗?”老师的语气变得严厉起来,老师说的没错,就像大富翁比尔盖茨,他在事业上也曾遭到过失败。但他每失败一次,就会从中吸取教训,最后不也成功了吗?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嘛。

  老师的话很是激励我,我以后一定要在学习上加倍努力。我觉得我们的刘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她懂得如何与学生对话,也懂得如何激励学生,她也让我重拾信心,找回学习的动力。刘老师仿佛不是我们的老师,她更像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我喜欢这样的老师。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