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的小伙伴

作者:曾浩然 阅读:

  他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圆圆的脸蛋上架着一副黑蓝色的眼镜框,穿着运动服就精神加倍,他是我的邻居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冼希哲。一个宽宏大量、乐于助人的小伙伴。

  记得在有个周六下午,我们俩一起约好去儿童公园游玩,到了约定好的地点,在儿童公园门口,发现有一群人在嘻嘻哈哈地大笑,我很好奇,于是跟了过去看热闹,原来是一只小黑狗,小黑狗的腿受了伤,那群人手握一根木棍,用力地打在小黑狗身上,还不停揣小狗。小黑狗实在跑不动,疼得“嗷嗷”直叫。我看到这一切,心就像千万根针一针一针地扎下去,这些人连畜生都不如啊!

  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我的小伙伴冼希哲立马冲上去,扒开人群把小黑狗抱起来,大声对他们说道:“你们怎么能这样对待小动物,它也是一条生命啊!如果你们受伤了,别人还欺负你,你认为好受吗?“听了他的话,那些人竟然一溜烟跑了。冼希哲将小狗撑在胸前,和我走向宠物诊所去……

  还有一次,在周日上午,我与冼希哲去体育馆打篮球,刚开始,教练叫我们做热身运动,把篮球放在后面去,当我们正在做热身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来了一个小女孩,她头上扎两只小羊角辫,身上穿一件红色的衣裳,大摇大摆地走向我们的球堆。天啊!上帝保佑我啊,千万不要看中我的篮球。只见她定眼一看,俯下身子,双手搂住了一个篮球,仔细一看,这篮球却是冼希哲的。我想:冼希哲啊冼希哲,你真可怜。小女孩竟然玩起来了,她的爸爸来接她回家,可小女孩却死不肯放手,估计冼希哲的篮球要遭殃了。最后冼希哲站起来,毫不犹豫地说:“如果你喜欢这个球的话,那我可以送给你们。”当时我们都惊呆了,小女孩的爸爸眼角湿润了,一时不知怎么谢他,嘴不停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之后,我们继续上兴奋的篮球课。

  这就是我的好伙伴——冼希哲,一个值得欣赏的好朋友,在他身上看到可贵,金子般的光芒。

(作文字数:76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