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感悟螳螂

作者:梁奥博 阅读:

  那天下午放学,我像往常一样骑车回家,路上遇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我发现了一只绿螳螂!

  只见那螳螂愣愣的立在我面前,蜷缩着弯钩锯齿般的爪子,举起头来,两眼直视我,好一番挑衅的模样。再诧一看,一直死螳螂在他脚下,哦!该是母爱的力量吧,我好像明白什么,对螳螂的敬意也油然而生。多好的一只螳螂啊!为什么不逮回去好好观察一下她的生活呢?

  我可从未仔细观察一只螳螂的一天,其实小时候我捕过螳螂的,不过只是小的土色的螳螂,而且它们不是第一天就被我整死就是过几天饿死。我真可恨我那时顽皮。想想,生命是一样的,珍贵且有自己的独特姿彩。眼前的螳螂不就体现出一种独特的生命之美么?

  想到这里,我用食指拇指轻轻捏着她的颈部,小心翼翼的把它带回到家。放下书包,理所当然是先喂她。我知道螳螂吃一些肉虫子,但我们这高楼林立的地方哪里有啊?那我就找点别的吧!我想把现有的都给她吃一遍。又怕把她撑死,所以先不喂她。晚上吃饭时,我吃米饭时一个想法不由得浮出脑海——米粒。把这群,算了,就一颗“白娃娃”给她吃,应该可以的。米饭软,又有蛋白,试试嘛。反正也不稀罕那一粒米。我把米粒放在她嘴前……

  奇迹发生了!她拿爪子夹住米,用嘴巴咬,咬成两块,然后一点一点吞下去。我发现螳螂嘴里有好像有内颚、外颚。嘴里的颚用来咀嚼,吞咽;嘴外的颚就用来固定。原来如此,嘴巴分工都这么复杂,生命真是粗中有细啊。她那样子真可爱,就像一个人握着一个玉米棒子用小嘴去啃。不过半分钟后,她就把和她头一般大的米粒狼吞虎咽下去了。好快!我仿佛看到一种从内向外透漏的生命色彩,那是一种生存和生命的动力。看着她可爱的狼吞虎咽后,我很惊讶,很惊讶,我平生第一次见这么个小嘴吃这么粘软又“大”的食物,螳螂真是饶有趣味啊!

  再想想,再悟悟,生命长河,欲流不止。在这条长河的漫漫旅途中,你不妨看看,不管是弱小而不起眼的生命,还是做的是其他人看来不好的事的生命,他们却总是多姿多彩。一种姿态,一个动作,一遭轮回……一个生命就是一个世界,一个精彩的世界。

  人,不也一样么?不学习,生命的色彩怎的去丰富?不生存!生命的价值怎么去体现?。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努力学习奋斗,在理想的道路上尽情奔跑,展示自己生命的华彩与独特之美吧!

(字数:9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