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黄山松的魅力

作者:佚名 阅读:

  古人道“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能得到古人如此之高的评价?

  的确,黄山的幽美林壑、嶙峋怪石、缥缈云烟令游人流连忘返。但当我游完黄山,我才明白,黄山真正魅力的魅力在于黄山松!

  在登上的路上,我其实并不觉得黄山松有多大的魅力,直到登上始信峰,才被黄山松的魅力所彻底征服。

  想当年杜甫攀上始信峰才“始信黄山之五岳绝底。”峰上的土层不过十多厘米厚,本以为再坚强的植物也无法在此处生存,可是当我放眼望去,整座山峰却是一片青翠。黄山松的根部完完全全地嵌入坚硬的岩石中。那样干燥、阴冷的石基中竟长出了阿娜多姿的树干。

  黄山松,我不得不敬佩你!任云缠你,雾绕你,雨抽你,风摧你,霜欺雪压,雷电轰顶,你都绝不低头,不让步,不畏风刀雪斧的剔抉,你永远如同忠诚的卫士,守住黄山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

  在下山的路上,对于眼前的一棵棵黄山松,我对它们的看法已经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感觉每一颗松树在我的心里都高大了许多。它们不要山脚下的和风细雨,不要山腰的鸟语花香,却偏偏固执地生长在海拨1500多米的悬崖峭壁之上,为原本毫无生机,光秃秃的土地盖上一层绿色的棉被。

  我想,这也许就是黄山松的魅力,是黄山松骨子里的一种气质和品格。也正是因为有了黄山松,才使得黄山有了它独特的魅力,自古以来吸引着无数文人雅士,得到了许许多多人的赞美。

  我坐在回家的大巴车上,不禁想起了范云的咏寒松。好一句:“凌风知劲节,负雪见贞心。”这不正是黄山松的魅力与灵魂气节的所在?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与艰辛但我不会低头,我愿在磨砺中做一棵顶风傲雪,坚韧不拔的黄山松!

(作文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