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是树袋熊

作者:罗力晨 阅读:

  在澳大利亚的许多风景画上,都有我的光辉形象,当地人叫我“考拉”。我有一对圆圆的耳朵,还有扁平的、犹如橡皮的鼻子。我爬在桉树枝上,怯生生的望着观众,一副憨态,看上去,我就像个胖乎乎的娃娃“蹲”在树杈上。

  一个游客对我举起照相机,选择适当的角度要给我拍照。我全然不故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依然是一副缓慢的、懒洋洋的样子。

  我受到的待遇是优厚的,在一片木桩式的林园里,有着我的“寓所”。游客顺着圆形的螺旋形的小路往上走,中心就长着一棵长势健壮的桉树,直冲云天,我的朋友就在上面栖身。

  我们树袋熊对桉树叶有着特殊的感情, 这种树叶人类觉得即油腻又有怪味,但是我们觉得很好吃。

  树袋熊的自述完了,该我为你们介绍树袋熊了。

  树袋熊不是熊,许多人以为树袋熊是熊,其实不是,它们是有袋动物。

  树袋熊妈妈有一个温暖的袋子。最初,树袋熊在妈妈的袋子里生活七八个月,然后爬出袋子,骑在树袋熊妈妈的背上再度过几个月。

  它们和地上的袋熊是亲戚。只不过,袋熊在地上吃植物的根茎。而树袋熊在按树上吃桉树叶。吃饱以后,树袋熊就在树上睡觉,很舒服。

  树袋熊生来爱爬树。可以说,爬树比走路更擅长,因为树袋熊的尖爪子直径往上爬很容易。树袋熊不需要喝很多水,它们吃的桉树叶里有很多很好的枝叶,这可能就是树袋熊不介意桉树叶那又油腻又有怪味的原因吧;清晨,叶子上还有清凉的露水珠呢。它们不需要太多牙齿,因为有强壮的舌头帮助它们嚼咬食物。如果一处没有食物了,它们就爬上另一棵树,这比爬到地上再上去快多了。它们的生活多数是宁静的,但如果一个地方聚集了太多树袋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就会派人把一部分树袋熊带到其他地方去。树袋熊不知道我们要干什么,就叫。但是,我们并不伤害它们,我们把树袋熊装进袋子里,送到有食物的地方。我们人类对树袋熊是友好的。

  我们很喜欢树袋熊,我们总是络绎不绝的参观。有时我们走得太近,树袋熊有些害怕,于是,它们就装睡,希望我们游客走远些。树袋熊有时搔痒,有时酣睡,又是忙碌,有时暴躁……”

  听了我的介绍,你能怀疑,这不是些天真、幼稚、可爱、顽皮的孩子么?

(作文字数:8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