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蚂蚁

作者:梅小兰 阅读:

  大家好,我是黑色工蚂蚁,我们居住在人类的花园里,花园里满是玫瑰,白的、黄的、红的……都开了,我们的“基地”是用许许多多的玫瑰花瓣做成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用颜色来装饰,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开我们的天敌----鸟,让鸟儿以为我们的“基地”只是一丛落花。因为有定时浇花的洒水器,所以人们不会每天来花园,我们才不容易被发现。今天就让我来给你讲一讲我们的故事吧。

  我们蚂蚁最小只有0.5毫米,最大的也就3厘米。我们头上有两个触角,身上有六条腿,和身体比起来显得非常单薄。

  我们是一个大家族,这个家族由不同类型的蚂蚁组成,每一类都有自己专门的职责。在群体中最重要的是蚁后,体型最大,因为她是唯一一只产卵的,所以她是我们所有蚂蚁的母亲。在“家”中个子最小,最多,最忙碌的是工蚁,我也在其中,我们主要负责建筑和保卫巢穴,照顾“母亲”蚁后和新生“小宝宝”幼蚁,还有搜索食物。而我们巢穴的“士兵”兵蚁个头偏大,而且上颚发达。

  许多人都说,我们蚂蚁是没有感情的,我则认为我们蚂蚁是最无私最勇敢的。这天,天气凉爽,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我也不例外。作为大家族的一员,我正在用蚁仓的食物喂新出生的宝宝蚁。突然,人类花园的水管爆裂了,炸出了许多水。可能对人类小孩来说这是他们戏水,游玩的好地方,可是对我们蚂蚁来说,这只可能是一场如恶魔般突如其来,从天而降的洪水,大家都吓呆了。那些有经验的蚂蚁立刻抱成一团,组成大圆体,漂浮在水面上,就这样漂啊漂啊,等到了陆地时,大家才会慢慢地从圆体散开,这时就会发现,蚁团最外面的蚂蚁已“牺牲”了……如果被沙蚁看到了的话,他们就会犯“职业病”——在亡者亲人同意的情况下,他们就会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为同伴“送葬”,然后用沙子掩埋同伴的尸体,并且常常带来小草栽在墓地,用来表达对同伴的怀念。

  没有想到吧,我们蚂蚁的世界也有着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情感!

(作文字数:7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