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小气鬼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妈妈说我有变化,我也是这样觉得的,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可妈妈说不是这么回事,妈妈说我的变化是我变“小气”了,妈妈还叫我“小气鬼”。妈妈举了几个例子来证明我是“小气鬼”:

  第一件事情是借给邵哲文书的时候,不是很情愿;

  第二件事情是果果想要一颗妈妈买给我的新年礼物果冻的时候,我很不情愿;

  第三件事情是李辉叔叔来家里,妈妈给他家小弟弟买的肉松,我一定要分一半;

  第四件事情是倩倩昨天穿妈妈的衣服回家,我问妈妈是不是把衣服送给倩倩了,妈妈说不是的,我就问妈妈,倩倩什么时候还呢?

  妈妈说我以前不在意这些事情的,现在在意了,说明我长大了,但是总是小气有时是没有礼貌的。我反驳妈妈,因为妈妈告诉我自己的东西自己做主,比如书和果冻是我自己的,我有权利说给还是不给;妈妈也告诉我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来,不能生闷气的,比如分小弟弟的肉松我心里就是这样想的,我觉得这样是公平的。

  妈妈说,生活不是我想的这么简单的。自己的东西自己做主是没有错误的,但我们也要有礼貌,比如果果和李辉叔叔都是客人,客人到家里是要有礼貌的,果果只要一颗果冻,我拒绝他就很没有礼貌的;分小弟弟的肉松也是没有礼貌的,因为小弟弟在沈阳,他不能吃到肉松,妈妈多买一些给他是情理之中的,我想吃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所以无礼取闹得分小弟弟的肉松就是很没有礼貌。

  妈妈说至于借书和倩倩穿衣服的事情,不属于礼貌问题。但妈妈让我记得:让别人快乐,会收获两份快乐的。这句话我知道的。

  看来生活需要思考的事情真得很多,长大了也需要考虑很多事情。

(字数:6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