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参观周总理的故乡——淮安

作者:刘雨轩 阅读:

  今天,我和妈妈一早来到学校,准备参加学校组织的“淮安励志之旅”亲子游,目的地是周总理的故乡——淮安。

  七时正,大家准时出发。天上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可是大家心情却是十分兴奋。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周恩来纪念馆。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座巨大的周总理铜像,然后我们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走上了51个台阶,这时导游姐姐告诉我们这51个台阶象征着周恩来是51岁当上了国家总理。来到纪念馆内,我看到一座巨大的周总理白石像,只见他端坐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本书,目光注视着远方。在这里,学校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我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仪式结束后,我们又去参观了周总理生活和工作的西花厅,看到了周总理乘座过的红旗轿车,阅览了周总理的生平经历。

  下午我们又去参观了周恩来故居,那可是周总理小时侯读书和生活过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周总理童年时亲笔手书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条幅,对周总理从小就有远大志向而十分敬佩。

  短暂的一天很快过去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想起妈妈对我说起的一首儿歌:“周恩来,他是我们的定向星,指引我们向前进。向前进,莫斜行,立志成才为人民,报效祖国记在心。”我心中暗暗下了决心,今后一定要向周爷爷那样学习、生活,长大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字数:5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