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平安出行

作者:冯雨婷 阅读: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汽车等车辆也越来越多,可这也意味着许多惨重的交通事故将在我们身边发生。

  在1990年的时候,我们这儿的汽车只有980辆,而电动车却没有,到了2000年汽车的数量在上升,有7950辆,摩托车也一下子上升到59485辆。而电动车却依然没有,一转眼,到了2007年,电动车猛然问世,一下子达到24186辆,到了2008年,据调查,汽车的数量达52864辆,摩托车有102304辆,电动车高达56045辆,一下子超过了汽车,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你们还不知道吧,电动车还有许多优点呢!它绿色环保,对环境无污染,而且无噪音,无论在白天黑夜都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还有,它速度较快,每小时按标注能行15-20公里,就连买了车,无需办任何手续就可以骑了。

  虽然电动车的优点很多,但缺点也不少啊!

  第一季度共发生5562桩交通事故,平均每天大约发生62桩,共死了35人,668人受伤,平均每个伤员都需花费1500以上的医药费……

  电动车虽然小,可因它发生的交通事故可不少啊!

  例如:一辆电动车,与西向东走,在昌平小区有一位69岁的老奶奶,她走的是人行横道,结果被一位姓邵的师傅撞了,老奶奶当天就死了,后来,那位邵师傅逃走了,可还是被机关人员抓住了,并判了5年半的罪期。还有,一辆装泥的卡车,司机姓王,在2008年10月18日晚上6点半,这是天色已晚,他看见一辆打着灯的摩托车开过来,就靠道让开了,可谁知后面还有一辆电动车迎面而来,一位57岁的奶奶被撞死了……这一切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电动车无声音,无灯而造成的。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许多地方还装了“电子警察”,昆山80部,常熟168部,张家港128部,吴江107部,苏州90部,太仓27部等。

  为了我们小学生的安全,徐老师特地冒着大雨,从太仓赶过来为我们讲述安全的要领,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撒下了安全的的种子,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中真正的认识安全,让安全从太仓出发!

(字数:7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