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过程之美

作者:佚名 阅读:

  茶味微苦,但为何世人对茶的喜爱千百年来不曾断绝那?只因茶叶的苦涩在水中浸泡片刻就会溢出缕缕清香,入口甘澈爽口。这先苦后甜,这先隐逸于世后闻名遐迩,不正是人磨练成长的过程吗?只要曾努力过,只要坚守过,即使像霸王项羽被逼自刎一样的失败,那人生也如同艳阳般美丽。因为他们都曾享受那过程之美。所以,重要的不在乎结果,而在于享受过程的美丽。

        过程因苦难而美丽

  越王勾践,为洗雪耻尝苦胆,身卧柴薪身着麻,卑躬屈膝为复国,休养生息守清贫。因为有了这种苦难的过程才使得越甲三千创佳话。过程之美在于苦尽甘来。反之,夫差因勾践的服侍忘乎所以,沉迷酒色最终亡国。过程的美丽在于此吗?因此,不要被表面迷惑,只有坚持体验过程,那么过程之美将永远办与你。

        过程因坚守而美丽

  海尔集团基因质量无与伦比,成为世界最受欢迎的品牌。在一次例行检查时,发现个别冰箱存在隐患。这时有人提议尽快出售这批冰箱。但海尔老总却把提议的人赶出工厂,下令彻检这批冰箱,并查出问题原因加以杜绝。经过工人昼夜检查,终于完善了生产线,使其产品问题百中无一,质量上乘。这种事后来被外界获知,都为海尔老总的坚守诚心所折服。从此海尔产品如日中天成为中国工厂中第一个世界五百强工厂。正是因为海尔老总坚守质量的过程才换来如此成就,这种过程不值得赞美吗?

        过程因贡献而美丽

  上古时代神农遍尝百草,记录各种草药的药性,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只求解除世人被病魔折磨的过程不美吗?抗美援朝的民族英雄黄继光烈火焚身为保任务,咬紧牙关至死不渝的过程不美吗?为摆脱神学控制解放思想的布鲁诺为科学献身这种过程难道不美吗?

  鱼儿为后代回游成为美丽的冰鱼;大雁为生存而南飞,这些都是为了生命的延续。这种过程是伟大的,也是壮美的。因此,体验过程才是完美的人生。

  过程之为美,美人之贻,让我们携手过程,共创美好明天。

(字数:7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