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时尚

作者:郝毓琳 阅读:

  今天,我在去东区逛街时,偶然看见一场“时尚潮人大赛”。其实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可是我对“时尚”这个词太敏感,就想了一些事情:

  时尚,英文是Fashion,在现在已经很流行了。可有部分人,甚至很多人都错误地理解了这个词。

  时尚就是很酷、很前卫、跟上潮流,这也许是大家对时尚的看法。我不能说这错,但也不能完全同意。举个小小的例子:今年流行罗马鞋,你也要赶时髦,买了一双穿。但它不适合你,这能说得上时尚吗?其实时尚的内涵很广泛,单就穿着打扮来说,有句话说得好:“适宜自己的才是时尚的。”

  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有人偏爱安宁平凡,有人崇尚卓越精彩,有人喜欢简单随意,有人梦想华丽高调……在这么多生活方式中,若能找到一种能使你心情愉悦,——得到优雅的品位的生活方式,那你就是个时尚人。

  时尚是一种心态,而态度是表达人内心的一种真实情感。所以时尚不是什么高档产品,高级服饰,也不是什么前卫非主流,而是一种能令你轻松自然的态度。若你能安静地、诗意地、幸福地活着,能对精致的好东西表示赞赏时的人与世界的相遇。

  时尚就是种自信。它不能仅来源于漂亮的衣服和美丽的容颜。当你自信、满足时,你就拥有了时尚。而你过度追求潮流,将自己用前卫和时髦打扮起来,反而会离时尚越来越远。请大家在穿上新款的衣服时自问一句:它适合我吗?它能体现出我的个性吗?

  其实Fashion这个东西在生活中很容易得到。时尚并没有那么深奥,它取决于你究竟对它了解多少。

  我长大以后希望能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若能将自己脑海里对于时尚的看法设计成各式各样或质朴,或华丽,或可爱,或精致的服装,那该是多么令人憧憬啊!

  在这个时尚已变成一种“时尚”的世界里,已经没有太多人真正理解这个词的意思了。或许我说的不完全正确,但倘若能使大家真正融入时尚、懂得时尚、享受时尚,我认为这些足矣。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在媒体或报刊上见到了目前最新款最潮的一样东西,但当你满怀欣喜地买下它时却大失所望。也许是它对你不合适,也许是它不符合你的风格……或者,是你压根就跟它没有交集——一点搭不上。

  我在逛街时看到一个跟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她梳着清爽的短发,发梢服帖地贴在耳后。上穿军绿色的贴身泡泡短袖,有水钻装饰。下着米黄色七分哈伦裤,脚蹬牛仔鱼嘴鞋。说实话这一套真的时尚到不行,可是——它不是我所适合的呀。首先我决不愿剪去长发,其次这身衣服只适合皮肤白皙的人。最重要的一点:我穿不出来这种英姿飒爽的感觉。我举个例子,应该很容易理解。

  生活中的时尚无处不在,也许只是一句话,也许只是一种个人的审美……也许,它只是自己的个性。

(字数:10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