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法制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李甜恬 阅读:

  说到法律,总能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但诚信在法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些贪官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在食物里做了手脚,染了颜色,对生命进行催残。长期存放的蔬菜和水果,垃圾猪身上宰割下来的肉,发霉变质的奶粉,一些水果摊上的草莓就是例子。

  记的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逛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家水果店,里面的水果琳琅满目,无奇不有:黄橙橙的桔子,晶莹剔透的葡萄,黑绿相间的西瓜,全身带刺的榴莲,看着令人两眼发光。特别是那红得似火的草莓,那才叫个鲜艳,看着诱人的颜色,怎能不令人垂涎三尺呢?我兴奋极了嚷嚷着让妈妈买,妈妈说草莓有着丰富的营养,并买下了足足两斤的草莓,又买了许多别的水果,我们满载而归,心里甜滋滋的,回家我急不可待的用水泡了一下,可谁知道这草莓外表虽美,但它的“内心”却很丑陋,里面竟然放了催熟剂和染色剂,不一会,草莓居然脱小了薄薄的“外衣”,外面竟然发白了,水也渐渐变红了。我大吃一惊,原来草莓是不法商贩包装过的,妈妈感觉也很意外,手中的鸡蛋也调到地上,妈妈把草莓过滤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尝了一下,有的清淡无味,有的还保持这一丝香味,妈妈从盘中里挑了几个没有变色的,其他的一股脑的扔掉了。妈妈深有感触的告诉我:“有的西瓜还有膨大剂,有些瘦肉里含有瘦肉精”。我听得瞪大了眼睛,不由自主的把嘴里的草莓吐出来了。顿时感觉自己的肚子是个垃圾箱,我想了又想,以前吃过的水果,里面不会都放了些“调料剂”吧?我又愤怒又害怕,听说肯德基里是有激素的,我每年还多次吃汉堡包呢,听妈妈说这些汉堡包都是垃圾食品,会损害人体健康,我们应该吃些油腻的东西,做个健康的自己,让食品充满绿色。

  通过这件事,我想对商贩说:我们离不开食物,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别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对别人负责,让食物充满绿色。

(字数:7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