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作者:陈碧莹 阅读: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我爱读书,从书中我找到了快乐,伴随着书香成长。

  刚开始接触读本时,我可不像冰心奶奶那样,小小年纪时就看《三国演义》。我最早读的书是一些童话故事:《白雪公主》、《睡美人》、《三只小猪》、《丑小鸭》……我沉迷于此,渐渐地爱上了读书。

  后来,我读的书也多了,小说、散文、漫画……我都爱看。还记得当时我看了一本书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中,我懂得了: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书,树立了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我逐步懂得了怎样做人,怎样面对生活。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对读书的兴趣更为浓烈了。在读书过程中,我不断地积累词汇,将优美的词句摘录下来。空闲时,文章自娱。

  读书给我带来了不少好处。在广泛的阅读中受益匪浅,不但促进了我学习的进步,我的作文水平也明显提高了。在七年级时,参加“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比赛,获得麻章区一等奖;参加学校“朝阳读书”活动征文比赛,三次获得一等奖;八年级时,参加“圆中国梦,从我做起”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比赛获得一等奖;上学期在城家村校外读书辅导站参加由麻章区、麻章镇关工委组织的“共话中国梦”座谈会上做了题为《弘扬爱国精神,实现梦想》的读书经验交流,得到与会领导、老师的肯定;在学校开展的“圆中国梦”活动中,与同学在课室创建“圆中国梦,从我做起”心愿留言树……这些都是读书活动给了我动力,书本指明我方向。

  我爱读书。凡是与读书相关的事情,我都积极参加,努力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扩大自己的视野,吸取丰富的知识,我还积极承担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工作和学生会工作。

  书本,就像黑暗中的明灯,指引着我向前走;书本,就像缤纷的装饰,点缀我单调、平凡的生活;书本,就像贴心的朋友,遇到困惑开导我。书本一直陪伴着我,使我从一个稚嫩的孩子成长为好学上进的中学生。书本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启迪,让我获得快乐!我能回赠给它的,岂止是一句感谢呢!

  (八(2)班  陈碧莹)

(作文字数:9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