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茗之韵

作者:叶谨涵 阅读:

  茶本是苦涩的,但于唇齿间流连之后,你才发现,它原来是如此甘甜。

     ——题记

  在我的印象里,父母挺爱喝茶,家里常常会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茶香。

  小时候,我不喜欢喝茶,甚至对茶有些反感。自然,人类打一出生对茶最开始的的感觉便是苦。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竟喜欢上了茶。

  那是一天下午,一个阿姨到我们家做客,爸爸妈妈连忙拿出最好的茶来招待客人。“哎,小帅哥,你为什么不喝茶呀?”那个阿姨笑着说,“茶很好喝的。”“怎么会好喝呢?又涩又苦的。”“你不会喝茶啊!来,阿姨教你。你喝下去后,不要马上咽下去,要一小口一小口地咽下去,你试试怎么样。”这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茶慢慢咽下去了。

  慢慢将茶喝完后,我突然发现口腔中溢满了茶味,一种甘甜淹没了我的舌头。茶的确很好喝……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茶的回味没有一丝甜味,只不过是舌头在茶的苦味中浸久了,只要有了一小丝异味便会被当作甜味。

  一次浏览网页时,我发现了欧美人因为喝不惯茶的苦味,便放了糖与奶。我饶有兴致地往茶里面加了一些糖,然后慢慢品味。一开始我感觉还不错,糖充分化解了茶的苦涩,剩下的只有糖的浓浓甜意。于是,这加糖的茶便替代了我日常的饮用水。

  慢慢对这简单的甜腻烦了,我便端着一杯清水猛灌,竟然喝出了几分苦意。也许,太甜了也就苦了吧!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加糖的茶。或许我们人也是这样的,习惯了苦,怎样都是甜的,而习惯了甜,自然怎样也都是苦的。

  盈盈月光下,我又泡了一杯清茶,品味它的先苦后甜。或许,这就是最简单的茗之韵吧!

(作文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