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怀念童年的日子

作者:王硕涵 阅读:

  童年,是一束金色的阳光,这束光温暖而美丽。我无时不怀念那金色的童年;无时不怀念那童年的欢乐。

  每当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爸爸给我讲“长发鬼”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四处游荡的长头发的魔鬼,据说这个魔鬼只要见到晚上有不睡觉的小孩,就会食其肉,喝其血。但只要闭上眼睛安然地在那里睡觉,魔鬼就以为是神灵降临,就不敢来了。有一个小孩,晚上总是睡不着觉。一天黄昏,这个小孩正在路边玩耍,路上走过来一个老和尚。老和尚走到他旁边说:“这位施主,我看到你旁边有一个长发魔鬼来找你。”这个小孩说:“啊!那该怎么办呢?”那老和尚说:“不必担心,今天晚上天刚黑的时候,你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没事了。”到了晚上,那个魔鬼果然来了,这个小孩就按照老和尚说的去做,就这样,那个魔鬼就被吓跑了。故事讲完后,我问爸爸:“那个魔鬼今天晚上会不会来?”爸爸说:“很有可能哦,赶紧闭上眼睛睡觉吧!”就这样,我渐渐地睡着了。想到这里,我的泪不知不觉流下来。我多么怀念那童年的温馨。

  我童年的乐园不亚于鲁迅的百草园。那里长满了嫩嫩的,绿绿的草,上面没有一丝尘埃,好像是刚被洗过一样。我和小伙伴们有时会在上面打滚,玩捉迷藏。在草地的左边,是一个非常大的菜园,里面种了一些黄瓜、蕃茄等。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偷摘蕃茄,尽管常常被家长发现,但我们还是不惧怕,我们经常把摘下来的蕃茄上面开个小口,里面洒上白糖,那滋味啊……比蜂蜜要好上百倍呢。

  这一切都已成记忆。童年已逝,不可再回……

  啊!我永远的童年。我至今仍怀念的童年。

(字数:6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