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友情的魅力

作者:郭梓柯 阅读:

  友情在我们人生路上必不可少,它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位守护我们的精灵。在我们迷路时给我们指引;就像一个影子默默陪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孤独时给我们解闷;在我们悲伤时,给我们鼓励;在我们陷入深渊时,伸出一双援助之手。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身上出了水痘,别的小朋友都不肯跟我玩。水痘让我的全身出奇地痒,把我折磨得无比难受。所以我就不停地挠,直到把皮肤挠烂了。所以他们都远远地躲着我,说我得的水痘永远都不会好,怕传染给他们,每个人见了我就跑,每天都是像躲瘟神般的躲我,只要我出现的地方,他们一定不会和我一同出现。我也为此感到很难过,很自卑,每当看到自身皮肤丑陋不堪时,自己都忍不住的讨厌自己,嫌弃自己,有一种自惭形秽的感觉。每当看到同学们在操场上欢乐的蹦跳玩闹时,我的心里也非常高兴,忍不住想去和他们一起玩,但又想到自己这一副“丑模丑样”时,于是就放弃了这个想法,算了,只能坐在教室里,看他们玩乐,直到她——小萌的到来,给我了莫大的关心,巨大的转变。她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学生,她不仅外表长得好看,学习成绩又非常优异,我不由在心里诅咒自己,也不免多一颗对她人的嫉妒只心。她又不偏不倚地“看中”了我,非要和我坐同桌。我心里暗想:哼,她肯定又是一个嫌弃我,到处宣扬我怎么怎么丑的人吧!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证明我的想法错了。第一天她刚坐到座位上,便对我友好地说:“咱俩做朋友好吗?”啥?我没听错吧,她那么漂亮的女孩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呢?我不由自主地去挠痒。她关切地对我说:“你不要再挠了,走,我们去水龙头处洗一洗,再抹一点药就不痒了。”我诧异地看着她,她为什么要帮我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可我还是盛情难却。两天后我们就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她回答了那个问题,她说:“我也曾有一段自卑的日子,有一段没有人和我一起玩的日子,我不想再让别人和我一样,失去欢乐,失去友情。”后来,小萌与我成为了全班最好的朋友。

  现在我明白了,友情就好像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就是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切关怀,友情就是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情祝愿,它是高适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真情勉励。

(字数:9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