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学会独立

作者:张梦辉 阅读:

  社会是一位良师,生活是我们的学校。在受挫折的时候,我们学会了坚强;在不利的环境中,我们学会了生存;在怒火中烧时,我们学会了忍耐;在受到别人猜忌时,我们学会了理解;在别人伤害自己时,我们学会了宽容;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学会了帮助;在别人失落时,我们学会了关心……

  学会独立,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关键的一环。独立,意味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负责自己的事情,并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回想以前,总是妈妈带我上学,总是妈妈为我洗衣做饭,总是妈妈为我添衣送暖,总是妈妈为我指导作业,总是爸爸为我每日下地劳作,总是爸爸为我做沉重的活,总是……

  爸爸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操劳了那么多,如今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过分地依赖他们了,我应当尝试独立地生活。我把这个念头说给他们,一向反对我做家务的他们竟一致同意了,让稍稍有些吃惊。不过更多的是欣喜,因为我终于可以尝试独立生活了。

  于是,我满怀希冀的开始了我的独立历程。但生活总是坎坷的,独立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不过我始终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在经过一次次的跌倒又爬起来,我终于学会了自己骑车去上学;再经过一次次糊锅与变味的做饭后,我终于能自己做出可口的饭菜;在经过一次次地绞尽脑汁后,我终于能独立完成作业了,而且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在经过一次次的锻炼中,我的体能已经进步了许多;在经过一次次……在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后,我终于学会了独立。

  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人了。回想我第一次做饭差点把锅烧坏的情景,回想我第一次洗衣服差点把洗衣机弄坏的情景,回想我第一次写作业翻书查资料终于做完了作业的情景。这些,如过往云烟,风淡云轻,却又历历在目。这些都是我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载了我学会独立的过程。

  学会独立,就意味着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并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独立生活,我终于明白了独立的意义:独立,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独立不是拒绝帮助,也不能依赖。独立,意味着自己做决定,于是有自己的主见。

  我们要立足于自己当前社会,学习中的问题,从小事做起,在社会中不断锻炼自己,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学会独立。让我们都学会独立。

(字数:8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