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人

作者:张帆 阅读:

  四季的轮回,时间的流逝,光阴带走了我许多的日子,却带不走烙印在我心底的那个让我难以忘怀的人,因为,是她让我的爱之花一次次的绽放。

                       ——题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母亲给予我的爱实在是太多太多,她的爱让我无以报答。

  从小到大,母亲带给我的爱如打翻倒的五味瓶,让我尝尽了母爱的酸甜苦辣咸。

  记得小学时的一次期末考试,我因没有好好复习而把自己的偌势学科——语文考砸了,只得了82.5分。那天,不知是天气是故意的还是怎么了,回家的途中天阴沉沉的,我的心也阴沉沉的。我手拿卷子,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到家后,妈妈立马察觉了我的不快:“怎么了,一脸不高兴的?”“分考得低,没达到要求。”我沮丧得答到,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多少?”她问。“82.5”,不知为何,回大后的我竟开始抽噎。妈妈们愣了一会,又满脸挤出一些笑容说:“没关系的,来,卷子拿来,我和你一起分析错题,考砸了没关系,关键是你能实话实说。”我被妈妈的一番话惊呆了。此时,我的心中荡起了一阵爱的涟漪……

  还记得一次放学后,天公不作美,哗啦啦的下起雨来,碰巧是我又没带雨伞,怎么办呢?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干着急呀!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出教室,一向欢腾的教室顿时变得安静下来。窗外的风吹得我直打哆嗦。此刻,我突然想起了上学时妈妈放在书包里的外衣,穿上后,身上顿时不那么冷了。终于,我盼星星、盼月亮,我盼来了妈妈的身影。妈妈同我一起走出了校门,打开伞。伞只有一把,不大,却很温馨。一路上,妈妈给我讲笑话,陪我聊天,我丝毫没有觉察那伞在一点一点往我这边移。直到回到家我才发现,妈妈的右肩膀上淋湿了一大块。

  也许有时候,妈妈的爱就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给我创建了一个爱的港湾。

  更记得每年的冬天,妈妈为了不让我受冻,一有空就上街买毛线和做棉鞋的材料,回家给我做围巾、棉鞋。这围巾、棉鞋虽然不如外面卖的时尚、好看,但这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它是独一无二的,每一针、一线中都包含着妈妈浓浓的爱意。因此,每当穿上这鞋时,心里便涌进一阵暖意。

  母爱是不能用任何价值来衡量的,母亲更是任何一个人都比不上的!是母亲赐予我生命,给我一个家。

  “啊,不管你走多远,不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是啊,母亲给我的爱太多太多,我报答母亲的爱要更多更多。

  母亲,你的爱我难以忘怀,我永远难以忘怀……

  爱,在我心中留恋;母亲,更永远在我心中不忘。

                         ——后记

  (白庙乡中心学校七·(1)班  张帆)

(字数:10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