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在路上,渐行渐远(以“近和远”为话题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醉后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走远了,方知长路漫漫,而我正渐行渐远。

                                                          ——题记

  看庭前花开花落,夜晚月圆月缺,黄昏的天空云卷云舒,我原以为四季轮回很短,一生却很长,屈指算来,也不过是几万个日夜罢了。

  一次去湿地游玩,清澈的池水在周围芦苇的掩映下格外澄明,倒映出嬉戏的孩童,空中的飞鸟,岸边不知名的野花,还有我。空中下起细雨,雨斜斜地落下,溅碎了池中的美丽,将画面滴打得支离破碎。而雨,在水面上华丽地泛起朵朵涟漪,消释了。

  我定睛看池边玩耍的孩子们,他们都还稚嫩天真,雨滴打在我的脸上,轻轻的,但很痛,我的童年就如这落下的雨,在池中泛起一个涟漪,在记忆里留下一串清脆的声音,然后无影无踪。

  “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只有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原来时至今日我才真正读懂了《匆匆》。

  有人说,“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少年已知愁滋味,更上层楼,更上层楼,却道天凉好个秋”。

  仿佛又置身于西北的沙漠中,落日下莽莽黄沙,伴着驼铃声声,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我从一个沙丘爬到另一个沙丘,在丘顶上回顾,只能见到几个斜斜的模糊的足迹,通向我的脚下。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样一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可能翻过这座山以后,你会发现没有什么特别,回望上下,反而觉得这一边更好。

  然而山是永远也翻不完的。儿时的我总盼望着长大,如今渐行渐远,却在寻找彼得·潘的小岛。人们总是这样,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失去了才明白拥有的奢侈,太晚,当你已不能再拥有时,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幼时喜欢听父亲讲《西游记》,只是觉得打打杀杀故事有趣得很,如今,在《西游记》中看到了人生。

  人生何尝不是一次西游,跋涉万水千山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路上忘却自我,但心怀梦想,一次次地翻山越岭,也许我在翻过一座山后也会感慨,原来先前的那一边更好,但那远走后留下的那串串足迹会证明我的努力,见证我浸透汗水的到达。

  在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片湿地,我把我的童年埋藏在那儿,静静的,我不想去惊醒它。然后我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我和我的童年道别,带着心中的梦想,我出发了,累了倦了,我会抬头望向天空,寻找一只无脚鸟。

  听人说这个世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一辈子只能飞啊飞啊,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生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去的时候。

  也许有一天,我会看见这样一只鸟,跟随着它前行。风继续吹,风中有个人,正在前行。

  (初中生“我思·我写”语文现场作文竞赛,以“近和远”为话题。本文获一等奖)

(作文字数:10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