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初中作文:寻找童年

作者:李宇欣 阅读:

  童年是五彩的;童年是难以忘怀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时光的齿轮推动着这个庞大的时代,而童年的本质就这样一点一点地移动。

  天,下起雨。地,变得拥挤也变得五彩。我坐在窗前,看着风铃的转动,听着风铃发出的清脆响声,不由得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

  那是六年级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时候,同样的地点,更是同样的天气。我站在等候厅准备回老家念最后一年书,可下起了倾盆大雨。从这里到上车的地点有一段距离,看着这瓢泼大雨我有点焦躁。这时,她的出现让我大吃一惊。我看着她脑袋一片空白,当我还未缓过劲儿来,只听到她说:“这么大的雨傻站着什么。快,快进来。”我才拉回了现实。“走了也不说一声,你对得起我吗?”她含泪说道。我傻傻的笑着对她说:“就是因为舍不得,所以才不说的啊。”只听“乘坐****的乘客开始检票。”,“我,我得走了。”我哽咽地说。来到老家,我即将开启我新的学习生涯。

  不知过了多久。中午,我像以往吃完饭在桌子上休息,这时幸运砸向了我。有人拍了拍我示意我出去,我一看是她。她笑着说:“还记得我吗?”我点了点头,示意着我还认识。“你怎么来的?”我疑惑道。“我在你们学校听课,顺便来看看你啊。”她说。过了几天,她便走了,可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与她见面。

  小学毕业了,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便冲回母校与她见面,可她的同事说她早就辞职了。现在,她不知去了哪里。朋友们都没有她的消息,她仿佛就在我的面前销声匿迹了。每到下雨的季节我就会想起她的音容笑貌,我很想念她。

  童年,就这样走了。一点残留的余地都没有留下,让我来不及叹息,来不及珍惜。看了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中《冬阳·童年·骆驼队》,我不禁潸然泪下。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

  就这样,看着风铃的晃动,听着那清脆悦耳的铃声,童年重临与我的心头。童年我怀念你,未来我憧憬你。

(作文字数:7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