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成长,也需要俯首

作者:廖明欣 阅读:

  “人的一生,总该仰望点什么!”这被人们代代相传的“至理名言”,真的应贯穿我们的一生吗?我不否认其正确,但我认为,成长,也需要俯首。

  俯首令人脚踏实地,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浮躁的狂风时常将我们吹起,我们难道就这样飘飘然,不思进取了吗?所以成长,也需要我们时常俯首,只有俯首,才能使我们看清脚下的土地,避免“在云端跳舞”,这样,才能走的更远。

  俯首令人谦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去借鉴,然而我们若自高自大,自骄自满,又怎能发现成长所需的经验,怎能吸收成长所需的营养呢?只有我们恭敬地低下原本高傲的头颅,谦卑地向过来人请教,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才能多一份平坦,少一点坎坷;多一份厚实,少一点浅薄。

  俯首令人谨慎,成长途中长满荆棘,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而只有在我们俯首的时候,所有的坎坷与陷阱才会原形毕露。试想如果我们一昧的幻想着成长中一马平川,而因此落入生活的陷阱,情况会如何?所以,成长也需要俯首,只有俯首,才能在荆棘遍布的人生中清晰的看清前进的方向。

  俯首并不意味着地位低下,卑躬屈膝,它是一种智慧,一种成长的姿态。

  是的,所有人的成长都需要有座能指引方向的灯塔,但是当所有人急切的奔向成功的彼岸时,最需要的还是俯首,只有俯首才能帮助我们脚踏实地、谦卑虚心,小心谨慎。成长需要的东西实在太多,但再多的东西也比不上俯首的重量,它,不可或缺,所以说,俯首的智慧,非任何其他东西所能及,成长的道路上,我等着与同样俯首的你结伴而行!

(作文字数:6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