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初夏三千金

作者:佚名 阅读:

  初夏三千金,都拥有气质非凡、超尘脱俗的性格。

      ——题记

  初夏有三位千金,这三位千金呀,不仅个个性格不同,连她们的气质也是不同的。

  大女儿总爱穿着绿色的花裙,扎着雪白的花型发髻。古往今来,赞美她的人太多太多。“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讲的就是她小时候的样子,儿时的小巧玲珑、生机盎然。而现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赞美的就是她“朴实无华的风姿”,“不染污泥的风骨”,“顺乎自然的独特美姿”。大女儿生性活泼,从小在乌烟瘴气的淤泥中生长,但她却不屑这淤泥,不满足于只生长在淤泥里,她要钻出淤泥,她要生出莲子,她要绽放出美丽的荷花,她要覆盖这散发着恶臭的淤泥,让这一方土地开满荷花,溢满清香。

  二女儿蹦蹦跳跳,没事总爱吐舌头,她是谁呢?“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是的,你已经猜出来了,二女儿是一只为民除害的青蛙。她有着褐色的皮肤,人类总喜欢把她与蛤蟆相比。为此,小女儿很郁闷,虽然她不漂亮,也缺乏可爱,但她对于害虫来说,就是恶魔的化身。她总喜欢锄强扶弱,保卫庄稼,消灭害虫。当漫步在乡间田野上,群蛙在稻田中齐声喧嚷,争说丰年,此情此景,何等快哉!

  小女儿是一个歌唱家,在炎热的时候总爱趴在树上,振动她的声囊“热啊,热啊”地唱个不停,运用她美妙的歌声来告诉人们夏季的到来。她生性孤僻,喜欢一个人独处一树,挥动着她的翅膀,飞翔在树林间。她——就是知了。“蝉则千转不穷,猿则百叫无绝”形容的就是小女儿歌唱时间长,但是,小女儿有时也非常讨人厌烦,为什么呢?从“西陆蝉声唱,南冠客思深。”“蝉躁林愈静,鸟鸣山更幽”中体验的不是她婉啭的歌声,而是不绝于耳,叫人不得安宁的噪音。

  初夏有和风吹喣的微风,有达40度的气温,但初夏这三个千金迥然不同的性格,为她们的母亲增添了活力,增添了生机,使初夏母亲格外引人注目。

  (字数:767)

  作文点评:本文小作者匠心独具,采用总——分——总的结构,为我们介绍了初夏的三个千金,写得形象生动而又个性十足。(张小平)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