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撞春

作者:杨柳 阅读:

  春姑娘轻悄悄地来了,此时的我还沉浸在冬日的快乐之中,毫无察觉。

  前几日还突然下雪,这几天却艳阳四照。妈妈说,春天来了,麦子该浇水了。

  今天,妈妈让我去地里陪她浇地。我极不情愿的骑上自行车带着浇水带去地里,我拼命地蹬着自行车,发泄不能看电视的愤怒。不经意间扭头,我目瞪口呆了。前几日还又小又枯的小麦,竟然焕然一新,肥美嫩绿的叶子让人看了心情也舒畅。麦苗又长高了一大截,大片大片绿油油的麦田很是养眼,深深吸上一口气,“啊……”那麦苗散发出的一股淡淡的清香,很是诱人!“咚——啊!”我正陶醉在淡淡的麦香中,自行车竟然撞在了地头的大柳树上。接着就是妹妹一脸的嘲笑,加上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姐,你也太前卫了把!人家明星大腕走红地毯经常撞衫,你却撞树。哈……哈……哈……你真蠢!”

  “你才蠢,我只不过是太陶醉了而已,你看,这麦子长得多好,还有淡淡的麦香。我这不叫撞树,这叫撞春!”

  我又做出了一个撞的动作,妹妹夸张的“啊!”我笑了,指着柳树说,“你看,这柳树上冒出了一层又一层的小绿牙,可爱极了!你看,上面还有小鸟呢,它们也和春天有个约会。‘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还真是这么回事啊!这首诗今天我才算是真正理解了,看来还要多接触自然,那些想象不到的东西一下子就顿悟了。”妹妹说:“你不会是撞坏头了吧?”我给她做了个鬼脸,“我得感谢这一撞,竟然把我撞醒了,沉—睡—了—十—七—年,醒了!这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我把两手高高扬起,对着蓝天喊,“我不应该抱怨生活,而是要感谢生活。妈妈万岁!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天地!”

  “噢!”妹妹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十来岁的她哪懂这些。我需要倾诉,不管对象是否听得懂,我想我的快乐会感染她的。我们放下自行车,激动的跑向麦地,妈妈高喊:“把水带帮我拿来,你们疯吧!麦子都渴死了!”我只好抱起水带子,向井边走去,我要帮妈妈浇地,让麦子长的更快、更高,让麦香更诱人。让那些宅在家里的人一走进田里也撞春!

  “我和春天撞了一下腰,春天让我美了不少……”我的歌声飘荡在麦田的上空。

  (字数:856)

  作文评语:文章写得很生动,小作者走进了自然,大自然也给了她很多。本篇文章就是大自然的恩赐之作,也是作者真情的流露,真就好!真就感人!(陈瑞红)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