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为自己代言

作者:佚名 阅读:

  在西域辽阔的千里之地,在那苍茫的荒漠中,有一棵树,那就是我,我要为自己的坚韧代言。

  我伫立在荒漠中,早已没有了当年在我身边嬉戏的孩子,没有了乘凉的人们,我面对着的只有苍凉的天,呼啸而过的风,对我嘲笑的尘土,我无言以对,默默承受着痛苦,独自守望苍凉。

  现在积起的沙土,下面正长眠着我的伙伴,它们都是因为自己放弃了生存而渐渐枯死的,直至腐烂在地下。我又似乎在守护着它们的坟墓。那种孤独感,从里到外散发着,直到散发到全身。

  每当我感到孤单的时候,我就会望着可以看见的远方的地平线,而我后面是高山,一高一低,我处在中间,我既可以仰望山的高大,又可以俯视地平线的绵远,这样,自己就不至于湮灭在狼狈的风景中。

  在我的右侧是一条路,商人和过往的客人常从这里走过,但是,却没有人赞美我,也没有人唾弃我。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会望着大雁成群的飞过,但是,也只有看见了大雁飞,那种孤独感才不会油然而生。夜幕将临,我能依稀听到悦耳的琵琶,优雅的琴音,伴随着我的感慨,这两种声音成了最美的旋律……

  我,很漂亮,庞大的枝干,宽厚的纹理,还有巨大的根系,足以稳固我的位置和维护我的生命。可是,在我的周围,没有人称赞我,也没有人赞美我。可是,我依然相信我就是一道风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曾经,有人试图把我砍倒,磨刀霍霍的对准了我,用尽全力的朝我砍来,我的确能够感受到疼痛,但是,他们只砍碎了我的一小块皮而已,很快,我分泌的汁液就很快又把损坏的地方修补好了,他们只能无可奈何的离开了。我知道,谁也无法消灭我,我要永远坚持在这。

  很多年以后,我都过着一样的生活,微笑的看着阳光,汲取着隔年的雨季给我带来的养分,享受着一切我能享受的东西,乐观的生活。

  磨难,孤独,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坚韧的心去战胜它们,虽然我只是一棵树,但是,我骄傲,我自豪,我要为自己的坚韧代言!

(作文字数:7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